close
國小生當糾察隊, 在那個年代似乎是件還不錯的事情, 可以在大家午睡的時候去校外吃午餐, 跟小吃店老闆一起看布袋戲, 偶而會遇到校內老師, 彼此笑一笑, 坐下來一起看布袋戲. 雖然我的台語不是很靈光, 也常常被同學所恥笑, 唯有在看布袋戲的時候, 大家會忘記我不會說台語這件事情, 一起分享30分鐘的寧靜時光.

有一天在看完布袋戲之後, 沒有如同往常一般回到教室, 反而是跟一位同班同學跑到網球場中, 一人躺在一條石凳上曬太陽. 同學開始對我訴說生活的不如意, 隔壁班的某某女生最近不喜歡他了, 似乎喜歡上他們班的班長, 以往一同回家, 一起去買零食的時光, 已經不再出現了.

在用盡我幼稚的安慰能力之後, 同學似乎恢復了元氣, 反倒開始追問我是否有喜歡的女生? 嗯, 這個......

有. 同校的, 同年級的, 同班的, 同排的, 坐我前面的.

在不斷的逼問中, 脆弱的我就這樣全部招認了. 喜歡她的原因是什麼? 乾淨, 白皙, 有禮貌, 還有還有, 她也不會說台語......

猶記得最後還對著網球場外的大樹許願, 我以後要娶她當老婆. 國小畢業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 沒想到, 哈, 這件事情竟然在六年後, 另外一個城市, 有了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